六个月左右婴儿的成长情况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身体发育趋于平缓

这个时期的宝宝,身体发育开始趋于平缓,但总体还是稳步增长。身高平均增长2厘米。与身高相比,体重有很大的波动,体重平均增长450~750克,头围平均增长l厘米。

宝宝的表情越来越丰富

在这个月里,宝宝的主要发育特点是表情越来越丰富。宝宝高兴或不高兴时,都会把心情“写”在脸上,有经验的妈妈还能通过宝宝的表情或者眼神,判断出宝宝是要吃还是要拉、要尿,或者是否要睡觉了。

宝宝认生了

这个阶段的宝宝明显认生了。有的宝宝在熟悉的环境、熟悉的人面前,显得活泼可爱、稚气十足;一旦家里来了陌生人,宝宝就会害怕地躲避妈妈怀抱里,既不敢看又不让抱。

宝宝想到户外去

这个月的宝宝在屋里呆不住了,他会用小手指着到室外的门,眼睛盯着,在妈妈怀里向门的方向使劲,表现出要出去的神情。

宝宝对什么都感到新奇

进入这个月,宝宝逐渐能够*坐了,并开始学习爬行甚至站立,对身边的事物自然也就更加感兴趣了,对什么都感到新奇。另外,在这个月里,宝宝的观察和倾听能力更进一步发展,对于周围环境中鲜艳、明亮的活动物体都能注意到,有时也会积极地响应。

开始理解语言

尽管宝宝现在还不会说话,但父母却发现,有时爸爸爸妈妈说的简单的、常说的一些话,宝宝都能听得懂。当你说:“小皮球在哪儿?”宝宝会用眼睛看或用手指向小皮球,并在嘴里“哦”、“哦”着,似乎在告诉你“小皮球在这里”。

这是因为宝宝现在已经基本能够把所感知的物体、动作、语言、表情都联系起来,储存在大脑中形成印象,在下一次遇到这种情况时,宝宝就能理解,并做出相应的反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