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护小宝贝的常见问题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一、宝宝吸奶问题:

宝宝到底有没有吸到奶?这是产后初期哺喂母奶的妈妈经常提出的疑问,因为初期的乳汁分泌不通畅,但奶水的产生经由婴儿吸吮**刺激**上的神经传至脑下垂体前叶制造必乳激素促使乳腺细胞分泌乳汁,婴儿吸的愈多**制造的奶水就更多,因此不要说奶水还没来就不给宝宝吸,相反的,要尽早哺喂母乳并依宝宝的需要喂时哺育。哺育中若发现宝宝的动作减缓,放开**甚至睡着了,手指手臂及脚是伸展开的,此实际暗示吃饱了。持续评估婴包括宝宝**尿湿的次数,纯哺育母奶者**至少尿湿六至八次,表示获得足够的奶水。

二、宝宝哭闹问题:

宝宝哭闹不知如何安抚,干扰临床也不知如何休息,这也是不接受母婴同室的主要原因。出生新生儿**睡眠18~20小时其清醒与睡眠时间,经常相互交替出现,而一个周期从睡到醒到下一个周期睡眠时间大约四小时,但每个宝宝个别差异大,年龄越大清醒时间越长,睡眠时间越短且会集中在晚上,所以当宝宝哭泣时通常表示有不适或需要安抚,可先检查或更换尿布,在评估是否经常出现饥饿行为,如出现寻乳反射动作,如嘴巴有吸吮动作,手脚屈曲等等,则给予喂食;有时这些都不是,那么请用轻柔低调的声音向婴儿说话,将其双手放在腹部或将其直立,抱起轻微摇一摇,多半经过安抚后会安静多了,而产妇产后若能在照顾宝宝的互动中了解及配合具体的生活习性,调整作息时间便可获得适当的休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