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便是宝宝的健康晴雨表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吃下去的食物,会在肚子里被分成“养分”和“残余的废物”。养分会被送到身体内,帮助宝宝的身体成长和运动,残余的废物则会变成便便排出体外。借着便便将毒素与废物排出去,形成正常、健康的身体循环。

因此,便便是人的饮食健康的直接反应,也体现了一个人的肠胃功能、身心健康的状况。何况,中医自古以来就有通过观察便便帮助诊断疾病的传统。

尤其对于新手爸妈来说,当宝宝还不会说话或尚未能够清楚地表达自己感受的时候,很难辨别他究竟哪里不舒服;但是通过细心观察便便的性状、颜色、气味和次数。

做好便便记录,就能及时察觉便便的异常状况,尽早发现宝宝身体的异常信号,对宝宝的要康状况了然于胸。

因此,便便可谓是宝宝身体健康与否的晴雨表。读懂这张晴雨表,对于了解宝宝的健康与生长发育的情况至关重要。

教你认识**便便

**的便便成型的,愈软愈劣质。

便便的颜色

黄色系的便便是**便便。

如果营养过多,颜色就会变深;反之,若是营养不足,颜色则会浅。

红色系的便便,多见于各种原因的消化道出血,需要特别注意。

当便便长时间停留在大肠里,连不要的废物也被打大肠吸收,那么颜色就会变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