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引导宝宝健康地吃零食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零食也是合理膳食的组成部分,如果选对了不仅无害,对身体还是有益的,关键是看怎么选,怎么吃。父母为宝宝选择零食,不要仅从口味和喜好选择零食,还要选择新鲜、天然、易消化的零食,多选奶类、果蔬类、坚果类的食物;还要注意宝宝吃零食不要离正餐太近,不应影响正餐的食量,睡觉前半小时避免吃零食;少吃油炸、过甜、过咸的零食;多喝白水,少喝含糖饮料等。吃零食之4大原则

原则1:不要让零食喧宾夺主许多宝宝零食不离口,走路时吃、玩时吃、说话时还吃。这样吃零食不仅影响了正餐,甚至还以零食代替了正餐。宝宝如果整天吃零食不离口,会使胃液分泌失调,消化功能紊乱,食欲不振,对正餐不感兴趣。而且即使是营养再丰富的零食,含有的营养素也不全面,如果宝宝因为吃零食过多而不想再吃正餐,必需的营养素将得不到**,甚至会导致宝宝营养不良。

原则2:合理安排吃零食的时间两餐之间,上午九十点钟和下午三四点钟,离正餐时间已有2个多小时。由于宝宝代谢较成人快,此时,他们可能会出现轻微的饥饿感。如果能够让他们适量地吃些零食,就会起到防止饥饿和增加营养的作用,也不会出现影响正餐进食的情况。

原则3:选择有营养的食品新鲜的、天然的才是*好的。要选择富有营养的食品作为零食,如奶类、果蔬类,坚果类,既好吃,对少年宝宝来说又有营养,所以,不要只凭个人的口味与喜好,营养价值和是否有利于健康才是要*先考虑的。

原则4:不能将零食作为奖励品父母或长辈不要将零食作为奖励、惩罚、安慰或讨好宝宝的手段,让宝宝养成以吃零食作为“交换条件”的坏习性。长期以往,宝宝会形成一种错觉,以为奖励的东西都是好东西,无形之中在心理上产生一种认知感,这些食物是应该吃的,而且很好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