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早吃蛋黄容易导致婴儿过敏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七成父母在给宝宝*次添加辅助食品时错误地选择了蛋黄,另有近两成选择蔬菜,仅一成父母正确选择了谷类。**提醒婴儿过早吃蛋黄不易吸收还容易引起过敏反应。宝宝*次加餐,上上之选是谷类。

蛋黄中的某些营养成分例如铁,不易被婴儿吸收。同时,过早添加还容易引起皮疹等过敏反应。

婴儿辅食正确的添加顺序应该是谷类、蔬菜、水果、动物性食物(蛋、禽类、畜肉)。根据婴儿的胃肠特点,**次添加乳类以外的食物应易于消化吸收。建议父母将强化了营养素的谷类作为**次辅食添加的优先选择。

此外,具有强化功能的营养米粉和泥糊状食品等,也可以作为婴儿*次添加的辅食选择。

过早加餐易使儿童肥胖

调查显示,一些父母在宝宝不到四个月大的时候就开始给其加餐,但**建议应避免在婴儿4月龄前添加辅食。

过早添加辅食,虽然补充了一些母乳外的能量和营养素,但会使婴儿的母乳摄入量迅速降低,导致总的能量和营养素摄入明显减少,甚至会导致过早断奶。*近还有研究显示,过早添加辅食还是导致日后儿童肥胖的原因之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