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溺爱宠坏了孩子的心灵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日前在石家庄市一些公园发现,一些人领着小孩在享受着温暖阳光的同时,任由孩子随意摘取花草、随地小便等,他们对孩子的溺爱既破坏了公园环境,也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在石门公园,记者看到一个一岁左右的小女孩指着便道旁的灌木嚷着跟爷爷要,那位爷爷毫不犹豫地拽下一个小枝递给她。小女孩走了几步,蹲下来抓了一把草坪中的绿草,爷爷竟然马上夸赞:“一把就抓了那么多啊。”

在一家公园的一片小树林中,记者看到结伴而行的两对母子在游园。只见两个小男孩比着爬树,小树剧烈地摇晃着,两位母亲在一旁帮扶着孩子,关切地喊着小心,却对小树的力不能支熟视无睹。

长安公园走道的两旁有低矮的装饰灯,记者看着一个小孩正抱着拧下来的灯罩玩着,站在一边的爷爷也只是宠爱地笑着。

在一些公园,老人随地给小孩把尿的镜头比比皆是。记者发现,石门公园水磨石地面上,到处是一团一团的尿迹,给人们的游玩环境涂上了不少污点,让原本温馨的公园令人作呕。

记者随机采访了公园的一些游客。许多人认为,这些现象说明,当前一些人过于溺爱孩子,却不知这些做法既破坏了环境,也不利于培养孩子高尚的情操和美好的心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