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宝宝能说会道的几个巧妙招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宝宝的语言能力正在快速地提高,这让妈妈心里感到很满足,证明她的努力起了作用。那到底是什么让宝宝的语言能力快速提高呢?

其实,让宝宝的语言能力获得良好发展,并不需要妈妈做什么特别的事情,您只需每天拿出30分钟左右的时间,认认真真地对宝宝进行一些小训练,您就会收获意外的惊喜。

0~1岁宝宝的语言计划

宝宝因为对语言发生兴趣,从而开始模仿,从模仿开始掌握,从掌握开始熟练……宝宝学习说话就是这样一个简单的过程。

模仿发声

宝宝发生是从模仿开始的,因此妈妈对宝宝的**次训练要从模仿开始。每天,妈妈可以在宝宝很开心的时候,抱起自己的宝宝,在他面前做出张嘴、吐舌或其他各种表情,或是慢慢地对着宝宝说出你希望宝宝掌握的**个词。这时候你要让宝宝注意到你的口形和面部表情,逗他发音。逐渐地,宝宝就会发出声音应答你,与你进行“母子对话”。

吸引注意力

对宝宝听觉的训练也能够促进宝宝对于语言的掌握,因为宝宝只有先学会了听,才会学习说话。

妈妈可以拿一些比较好玩的发声玩具,如铃铛、拨浪鼓等,在宝宝面前摇晃,吸引宝宝的注意力,让他把目光集中在你的脸上。这时候你就可以对着宝宝喊出他的名字,或是对着他说话;妈妈还可以在宝宝四周制造声音,让宝宝寻找声源,加强宝宝对声音的注意力。

播放“宝宝音乐”

**告诉我们,宝宝对音乐有很高的敏感度,童谣特有的节奏和韵律*适合小宝宝听。针对这些特点,妈妈可以为宝宝选择一些节奏欢快的宝宝音乐放给他听,每天只要播放十几分钟就可以。宝宝对妈妈的声音*熟悉,为了更好地让宝宝学习,妈妈可以亲自上阵,自己唱童谣给宝宝听。

宝宝哭闹或者是每次睡觉前,妈妈都可以为宝宝轻轻哼唱摇篮曲,这样可以让宝宝很快安静下来,为他营造一个舒适、愉悦的睡眠环境。

学动物的声音

拟声词是*容易被人类掌握的语言,也是*容易引起宝宝兴趣的语言之一。为了引起宝宝对语言的兴趣,妈妈、爸爸可以用夸张的表情,模仿各种熟悉的小动物的叫声给宝宝听,在模仿声音的同时,妈妈*好也可以模仿动物的动作,这样能够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拍手游戏

宝宝7个月以后,就能在听到一些特定的语言信号时用动作表示出来了。为了训练宝宝语言理解力与模仿力,妈妈可以和宝宝玩拍手游戏。妈妈和宝宝面对面坐好,握住他的两只小手,然后教他对拍。在教宝宝拍手过程中,妈妈不要忘记边拍边说:“拍拍手。”让宝宝熟练一段时间后,不握他的手,看宝宝能不能自己拍手。

TIPS

看着宝宝:妈妈在和宝宝“对话”过程中,要看着宝宝的眼睛。

说得简短:宝宝还不能够理解复杂的句子,所以妈妈与宝宝之间的语言要简短准确和清晰、具体,并且要多次重复,让宝宝熟悉。

运用肢体语言:宝宝对能够活动的物体注意力比不活动物体集中,因此,妈妈在和宝宝说话时,*好配合肢体语言。如学动物声音时*好配合动物的动作。

变换表情:新鲜的事物总是*能引起宝宝注意,宝宝在学习语言过程中通常是看着妈妈的表情进行的,所以丰富的表情更能增加宝宝说话的兴趣。

接话宝宝:宝宝自言自语时,如果你能够及时接话,这会让宝宝很开心,对语言的兴趣也会有很大的提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