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精神异常的表现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许多类似的患孩均有一段时间的异常表现,却往往未能引起足够重视,直到症状十分明显才找医生,以致耽误了*疗。因此提醒家长、老师,如发现小孩出现以下几种异常情况,均应到医院检查,以便早期*疗。

睡眠障碍出现早醒、易醒、入睡困难(表现时卧时起)等睡眠欠佳现象。

性格改变原先小孩性情温顺,安静听话,而一段时间以来,小孩变得性情急躁,情绪不稳定,易发怒,父母不答应要求就大吵大闹,甚至摔东西,殴打父母。

有的小孩原来活泼好动,兴趣广泛,无明显诱因表现呆滞,反应迟钝,情绪低落,经常无故发呆。生活懒散,对以前感兴趣的事物兴趣下降,与亲人同伴疏远,喜欢*居一处,变得孤僻离群,不能坚持学习,学习成绩下降。还有的小孩表现胆小怕事,紧张焦虑,疑心重等。

言语的改变有的表现为言语比平时增多,滔滔不绝,高谈阔论;有的则沉默少语,数问一答,谈话内容空洞单调;有的问之不答,不愿讲话;还有的小孩有时自言自语,无故自笑或哭泣。

动作行为方面的改变有的出现动作增多,坐立不安,四处走动,东摸西弄;有的则表现动作迟缓或减少,时时呆立一处;有的经常保持一种固定姿态,少动或不动;还有的表现行为紊乱,动作怪异,反复做某种无意义的动作,装怪样,扮鬼脸等。

此外,从患儿眼神的变化中也可以看出一些异常现象:如目光无神、眼神不自然等。还有面部表现的变化:如表情呆板、紧张恐惧等。另外还会出现头痛、头昏、食欲减退等症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