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章停车滞纳金怎么算

2014-07-15来源 : 互联网

我们都知道没有按时缴纳违章停车罚款就会有滞纳金,那么,2014违章停车滞纳金怎么算呢?你要是也想了解一下这方面的情况,就赶快来看看小编介绍的2014违章停车滞纳金怎么算吧。

其实,2014违章停车滞纳金怎么算也是有法可依的。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逾期不接受处理的,核收滞纳金,滞纳金为:罚款本金的3%/天,*高不能高于本金。

了解了2014违章停车滞纳金怎么算以后,再给大家介绍一下新交规的一些问题吧。

1、车牌未安装封固螺丝也要扣12分吗?

安装封固螺丝是车牌安装规定里的一条,如果未安装,也会被以未按规定安装车牌为由扣12分。所以建议大家在今年年底前赶紧去安装了。

2、如果今年的违规,明年再去处理,是按新规还是旧规?

处罚是按违规发生的时间为认定,如果你今年闯的红灯,等到明年《驾照新规》执行后才处理,依然按照旧规定来处罚,依然是扣3分而不是6分。

3、只要酒后开车就5年内不准考驾照?

并不是酒后驾车就5年内不准考驾照,而是酒后驾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或者酒后达到醉驾标准的会被判处吊销驾驶证并处5年内不准考驾照。也就是说,如果你酒后开车,没发生事故没达到醉驾标准,就不会被处罚5年内不准考驾照。不过还是要强调,不要酒后驾驶啊!!

2014违章停车滞纳金怎么算及其一些新交规的规则就给大家介绍这些,你也一定会按照交规来驾车出行吧,这样就不会出现违章现象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