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池不卫生的危害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顾客方

不卫生行为危害更大

直接下水游:下水前冲洗,很少有人能做到。有人从浸脚池上跳过,直接下水。有人不戴泳帽就下水,工作人员也不阻拦。

接触不洁公共区域:很多人喜欢坐在水池边或公共座椅上聊天、休息。

购买便宜泳衣等用具:如游泳圈等,一闻就有刺鼻的异味,易导致皮肤过敏。

防范项目

皮肤和眼睛是保护**

皮肤

公用救生圈、躺椅等要注意

由游泳池水质引发的皮肤问题主要有两类:过敏和刺激。比池水更危险的是出租的泳衣泳裤、救生圈以及公用扶梯、水**、躺椅等,易染上接触性皮肤传染病,女性和儿童易感染多发于背部的传染性软疣。皮肤浅层的真菌感染包括股癣、脚气、灰指**。室外游泳要防紫外线晒伤,如急性日晒伤。

提示:如何避免染上皮肤病,李邻峰建议:

1、选择卫生条件好的大型游泳馆;时间选择人较少、水质较好时,如周一至周四。

3、室外馆游泳要提前做好全身防晒,选择SPF值在30以上(*好不超过40)的防晒霜,每隔一小时涂抹一次。

4、*好自带毛巾、衣物、拖鞋、救生圈等。公用的扶梯、躺椅尽量少接触。

5、皮肤病等病菌要在身体停留一段时间才能传染到体内,所以游泳时间不要太长,*好控制在两个小时之内。游泳完毕后马上冲洗全身,包括头发。

6、游泳前后点几滴眼药水,游泳时*好戴防水眼镜,可防止传染结膜炎。也可以在泳前涂上一些护肤乳液,避免水中的氯气使皮肤感到干涩。

眼睛

结膜炎*常见

不少人游泳后眼睛会发红、发涩,有时还有较多的分泌物,这是结膜发炎的表现,是游泳常见的眼部传染病。如果有加重趋势或在未经消毒的水里游泳,易引起病菌、病毒性结膜炎,就要及时*疗,点抗菌素或抗病毒的眼药。

游泳时一定要戴泳帽、泳镜。高度近视者不能头朝下跳水,以免引起视网膜脱落。游泳后可先用清水温柔清洁眼睛,再点些滴眼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