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泳池游泳对孩子的保护措施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小场馆周末水质多“超标”

从记者近日实地了解的情况来看,北京市游泳场馆的卫生状况“良莠不齐”。尤其是社区场馆,水质状况不容乐观,特别是客流量多的周末,水浑浊度高,水中的氯消毒剂刺激性气味强,有超标现象。

公用设施如衣柜、毛巾、拖鞋消毒清洁混乱。浸脚池形同虚设,消毒液浓度也不达标。健康提醒标示缺失,也没有任何健康检查岗位。搓澡和足疗区的从业人员混乱,记者询问了一些人,非但没有执业资格认证,有些临时人员连健康证都没有。

大型水城卫生较规范

相对来说,大型水城在卫生方面做得比较到位。记者在温都水城考察时发现,场馆对水质监测很重视,基本上每1小时就会对水中的PH值、余氯含量、浑浊度做一次检测,消毒剂的投放采用与循环水一起进入泳池的方法,还采用了较先进的臭氧消毒设备,以减少水中细菌的含量,同时减少氯对人体皮肤的伤害。公用设施的消毒也做得比较到位,拖鞋、毛巾和衣柜的消毒都有规章制度和专门人员配置。**师和足疗师等都具备从业资格,还有一定的健康检查配套设备。

记者从北京市几家医院的皮肤科、眼科、儿科的门诊了解到,每年因游泳发生的疾病总有一些。

**提醒消费者,应尽量选择卫生达标的游泳馆游泳,尽量不要用场馆提供的毛巾、拖鞋等,以防交叉感染。儿童要在家长的陪同下,在儿童专属区游泳。

-成人游泳区

水质多数不测,洗发水为“三无”品

摸底情况

记者对几家社区游泳馆进行考察,发现了不少问题:

场馆方

公共用具消毒不及时

水质周末浑浊:工作日来游泳的人较少,池水较清洁。周六再来一看,人多,水较浑,还有杂质。室内没有空气和池水温度等指标的提醒和实时测量,顾客的拖鞋和浴巾乱放,顾客易错拿。

更衣室有霉味:有些场馆清洁人员少,空气潮湿污浊。存放私人用品的衣柜打开后有霉味。顾客换衣使用的椅子上水迹斑斑。

免费清洁用品“三无”:有些游泳馆提供免费洗发水、沐浴露、牙膏、牙刷、搓澡巾等,但不少是“三无产品”,包装上没有生产日期、保质期,有些包装上则全是英文,没有汉字。

没有提示标语和健康检查人员:按卫生监督部门的要求,游泳馆应标有健康和卫生提醒标语,但大多游泳馆这方面“缺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