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慎玩过山车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不久前,在深圳华侨城“太空迷航”游乐项目发生的安全事故,*终造成6死10伤的惨剧让很多人感到心惊肉跳。如今时值暑假,孩子们又成了游乐园中的常客,惊险刺激的项目,让孩子兴奋的同时,也可能让健康承担一定风险。如何尽可能**他们的安全,大概是家长*为关心的问题。

现在游乐园的很多大型设备都以高速失重为特点,从理论上说,这确实可能导致大脑不正常地突然充血。至于对健康产生的影响,国外也曾做过一些相关研究。

美国脑外伤协会认为,像过山车一样高速飞转的项目,可能导致大脑在颅骨中出现位移并致命;如引起脑浆晃动也很危险;脊柱受到过大压力同样可能造成意外。孩子如果乘坐后头痛,建议到医院检查。

还有研究数据显示,虽然没有明显症状,但过山车确实会让人心跳加速,血压升高,并在一定程度上增加心脏病发作的几率。2010年的一项研究更发现,高速和突然转向可能对耳朵造成伤害。

基于此,美国已经有些州立法要求限制大型游乐设施的重力加速度。一般认为,以5g(约为50米/秒)的速度持续2—3秒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以3g(约29.4米/秒)的速度持续4.2秒,则可能导致意识不清。且大人可以承受的速度,对孩子也许就存在潜在伤害。

不过,也有些人认为,现在一般游乐设施的重力加速度不是导致意外的关键因素,人们更应该注意乘坐时的姿势,不让头部过分摇摆。

**儿童在游乐园中的安全,*主要是有关部门做好游乐设施的安全检查,家长在带孩子选择所玩的项目时也应慎重,考虑一下他们的承受能力,不要孩子吵着玩就上,更不能抱着让孩子练胆的心思鼓励他。美国工业小组委员会消费者权益倡导者凯西·法克勒则建议,所有14岁以下的孩子在进游乐园后,都要慎重选择过山车等以高速为特点的大型游乐设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