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识游戏:自己翻书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21.自己翻书

目的

激发宝宝翻书的兴趣,训练宝宝的精细动作能力,使其从无意识地翻书过渡到有意识地翻书。

准备

各种图书,字卡“翻”。

智慧妈妈教你玩

(1)在桌子上放各种样式的图书,引导宝宝去翻书,去看书中他所认识的小动物图画,以引起宝宝的兴趣。

(2)鼓励宝宝自己翻书。当他翻到“猫”这一页时,立刻给予鼓励:“小猫找到了。”并讲述内容。

(3)当宝宝对这本书不感兴趣时,可引导他去翻看其他的书。游戏可反复进行。

(4)识字:翻。

建议

家长要经常为宝宝提供图书,使宝宝有自己翻书的机会。宝宝起初可能只会把书打开、合上,渐渐地就会一次翻几页。这一阶段主要是培养宝宝翻书的兴趣。

味道怎么样

目的

通过感知不同的味道,发展宝宝的味觉。

准备

棒棒糖、双黄连口服液各一支,字卡“苦”“甜”。

智慧妈妈教你玩

(1)让宝宝与妈妈面对面坐着。妈妈盛一小勺双黄连口服液让宝宝尝,观察宝宝的表情,并说:“嗯,真苦哇!”

(2)再换棒棒糖,让宝宝品尝,并告诉他:“这个很甜。”

(3)再重复一次游戏,让宝宝充分尝试。再次尝试时,有的宝宝一看到小勺,就会用小手推开,或扭头表示不安,这说明宝宝的味觉很灵敏。

(4)识字:苦、甜。

建议

在家中,提供酸、甜、苦、辣等多种味道的食品给宝宝尝试,刺激他的味觉。注意量要少。

23.动物回家

目的

发展宝宝的精细动作、手眼协调能力和空间知觉。

准备

纸盒装饰成的动物小房子(盒盖上留有一道窄缝),磁卡制作的小动物图片若干,字卡“回家”。

智慧妈妈教你玩

(1)妈妈同宝宝一起指认图片上的小动物,并用引导性的语言告诉宝宝:“这些小动物的家在这个盒子里,我们送它们回家吧!”然后帮助宝宝将图片从细缝中塞入盒子里,以表示“送小动物回家”。

(2)妈妈打开纸盒,取出所有的图片,让宝宝模仿妈妈的动作,再次单*完成“送小动物回家”;也可以由妈妈先塞一张,宝宝再把其他的图片往盒子里塞。

(3)识字:回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