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与“醋”同行更健康!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夏日与“醋”同行更健康

与“醋”同行

炎炎夏日,人们出汗过多、睡眠不足、进食不香,自身免疫能力明显下降,常常会感到疲劳乏力,再加上受各种细菌感染影响,容易引发胃肠道疾病。这时,你可以吃点醋,不仅可以增进食欲,还可以排毒、解毒,帮你赶走疲劳。

正常情况下,人体内环境是维持在一个中性或弱碱性状况中的。当劳动和工作时间长了或是休息不好时,会有大量乳酸产生,人就会产生疲劳感。醋中的醋酸进入人体参与代谢后,有利于乳酸进一步氧化,变为水和二氧化碳,水继续参与机体代谢或变成尿和汗水排出,二氧化碳则由肺呼出体外。因此,醋具有*特的预防和消除疲劳的**。

醋能帮助肝脏排毒、解毒夏季天气炎热,各种细菌、毒素易在体内聚集,使人感染胃肠道疾病。吃凉拌菜或熟菜时加入老陈醋,可以杀灭病菌,避免胃肠道疾病的发生。醋中的氨基酸、醋酸、乳酸、苹果酸等有利于肝脏自身排毒、解毒。

科学饮水

夏季,很多人会感到很疲惫。营养**认为,要想摆脱这种亚健康状态,学会喝水和摄入“粗纤维”很重要。

饮水要充分:成人每天需要摄入1500到2500毫升的水分,出汗量大、活动量多和体重较重的人需要的饮水量更大,所以,每天*好按照身体需要摄入足够水分,满足新陈代谢要求。

少量多次饮:有的人不太喜欢喝水,但是又怕喝少了身体不够健康,就用突击喝水的方法,其实这是不可取的,因为每次如果喝超过240毫升的水,身体就不能吸收,会很快从肾脏排出,不如每次只喝100至150毫升身体吸收得好。

温度要适宜:喝水不能贪凉,10摄氏度以上的温水对身体*有好处。

餐前要喝水:一边吃饭一边喝水会影响消化,所以,需要减肥的人不妨在吃饭前20至30分钟喝100至150毫升水,这样既不会太伤胃,又达到让胃部有一定饱胀感的作用。

健身前后要补水:健身前30分钟可以喝100至150毫升的水,如果健身时间超过一个小时,中间需要补充100至120毫升。另外,运动后要按照在运动前后体重差的150%来补充丢失的水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