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孩子的好奇心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雨过天晴,小朋友们在楼下玩。在一棵柳树下,我看见了一只知了。我正仔仔细细地看着,上课**响了,孩子们纷纷跑过来。我本想把学生带**室,可是他们急切的对话阻止了我。

“这是什么?”有一位小朋友问。

“这是知了!”张鑫玉兴奋地说道。

“知了是哪儿来的?”宋一明问。

张鑫玉从地上拿起知了就想跑。宋一明叫道:“快放开它,让它飞回自己的家吧!”张鑫玉放下了知了,可是只见知了躺在地上,并不飞走。

我说:“怎么办?它不会飞了,回不了家了!”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知该怎么办。这时,宋一明跑进教室拿来了一个小盒子,说:“它不会飞了,它一定是受伤了,就让小盒子当它的家吧,让它在小盒子里休养吧,过几天它就会飞了。”

“那它吃什么呢?”我顺势诱导。“吃树叶。”,张鑫玉说道。于是,这几个小朋友一起去找树叶给知了吃。吴梓骏像找到了办法似的说:“对,让我们来照顾它,晚上把它带到我家去,我要把它放在花盆上,它一定会喜欢的。”孩子们围在知了旁边,非常兴奋地讨论着……他们正在探索、成长,我就把这儿当教室吧。

我在一旁细细地看,静静地听,看他们的好奇心在自然舒展,听那一颗颗热爱生命的心所发出的守护生命的天籁之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