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海外代购DHA”的低价陷阱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导读】记者深入了解却发现,所谓“纽曼斯DHA”代购价格低得惊人,所有标榜“纽曼斯代购”的商家,都宣称从美国马泰克公司直邮过来,比国内**纽曼思要实惠得多。对此,业内人士介绍,目前中国市场上DHA产品销*高的便是纽曼思(由原“纽曼斯”更名而来),目前已经占整个藻油DHA市场一半的市场份额。

我国每年约2000万的新生婴儿使得国内母婴市场迎来**时代。据国内专业市场研究机构西美信息发布的*新《中国DHA市场研究与预测报告》显示,在我国DHA行业发展迅速,2007-2010年的复合增长率达23%。2010年中国DHA总消费量为2260吨,相关资料显示,自1993年世界卫生组织正式**婴幼儿生长发育早期阶段要补充DHA后,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企业计划扩大生产或进军DHA产业,也使得大量过度追求经济利益的不法机构黑手看到了可乘之机。

知名的母婴辅导**崔玉涛表示,DHA俗称脑**,对胎婴儿智力和视力发育至关重要。由于DHA产品专业性强、制作工艺要求高,DHA产品价格往往不菲。面对各大厂商**较高的价格,中国妈妈们也在纷纷寻找各种低价购买的机会。目前,在各大母婴**经常会有求助鉴定通过代购而来的DHA产品真假的帖子,其中对“纽曼斯代购”的讨论*为突出。

然而,记者深入了解却发现,所谓“纽曼斯DHA”代购价格低得惊人,所有标榜“纽曼斯代购”的商家,都宣称从美国马泰克公司直邮过来,比国内**纽曼思要实惠得多。对此,业内人士介绍,目前中国市场上DHA产品销*高的便是纽曼思(由原“纽曼斯”更名而来),目前已经占整个藻油DHA市场一半的市场份额。纽曼思实则为马泰克在中国的指定合作品牌,但由于马泰克在中国不直接面向消费者出售产品,名气大不如纽曼思,许多消费者将马泰克等同于纽曼思。

为此,记者登录美国马泰克官网后发现,马泰克DHA三款产品的统一销售价为34.95美金、29.95美金和36美金,按照当前汇率,折合人民币约220元。除此,海外代购还需要支付高额的**运费和代购费用。记者为此咨询了**货运中心的客服人员,客服人员为记者算了这样的一笔帐:美国出口的产品运到中国需要支付近2000元/公斤的运费;产品价格20%的税费及代购费用,折合到产品成本中,在国内正常的*低销售价格至少在300元以上,而现在淘宝代购显示的“纽曼斯DHA”大部分的单价格都在200元以下,甚至低至130、140元,其中的猫腻明眼人一看便知。

尽管如此,依然有的妈妈抱有侥幸心理,从淘宝代购平台乐此不疲的购买纽曼斯DHA。目前从淘宝网反馈的数据,每月仍有数万瓶的不明身份的DHA产品售出。**分析表示,海外代购纽曼斯实际上是拿中国妈妈和宝宝生命做赌注的赌局,而赢得的不过是一大瓶价值40元的维生素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