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洗澡”孩子易中招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酷暑高温,空调在发挥作用的同时,也惹出了不少“祸”。7月21日,记者在沈阳市儿童医院了解到,连日来,内科门诊、病房挤满了孩子,其中多数都是上呼吸道感染,而没及时清洗的空调是祸根之一。

7月以来,市儿童医院每天的平均门诊量为800人左右,其中呼吸系统疾病占了90%,小儿夏季“上感”的发病率已出现逐年增高的趋势。

“很多孩子的发病都与使用了未清洗的空调有关。”医院内科**告诉记者,无论是**空调还是家用空调,在停用期间,风道中都积蓄了大量粉尘、霉菌,如果不清洗就直接使用,这些有害物质会随着“空调风”在空气中传播,引发哮喘、过敏性鼻炎等过敏性和感染性呼吸道疾病。

医生介绍,这些因空调而中招的孩子多数为2-5岁,症状为高热、热型不定、咽痛、单侧或双侧眼睑红肿及眼结膜充血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