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足口1-2天后出皮疹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2008年扰得全国人心惶惶的儿童手足口病给我们带来的阴影还未**消散,今年又有卷土重来之势,从今年年初至今,全国30个省份报告共发现手足口病例41846例,5岁以下儿童占93.96,在确诊的病例中,EV71型占75%,截止3月26日24时,报告死亡病例18例,又一次引起了社会的普遍关注。

了解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EV71引起的常见急性传染病,儿童和成人都可能感染,多发生于学龄前儿童,尤以3岁以下儿童发病率*高。病人和隐性感染者均为传染源,肠道病毒EV71感染主要通过消化道、呼吸道和密切接触等途径传播。环境卫生差、个人卫生习惯不良诱导病发,人与人之间的传染是通过直接接触感染者的鼻和咽分泌物或粪便。在发病的**周传染性*强。

患儿感染肠道病毒EV71后,多以发热起病,1~2天后,开始出现皮疹,表现为手、足、口腔等部位的斑丘疹、疱疹,少数患儿可出现脑膜炎、脑炎、脑脊髓炎等临床表现,个别患儿可发生死亡。当前正值****,也是手足口病的高发季节,所以,家长们务必做好预防**工作。

如何预防肠道EV71病毒

**强调,肠胃病毒EV71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但也绝不能掉以轻心。必须及早预防,做到早发现、早*疗。由于EV71是一种肠道传染病,主要通过日常接触传播。如儿童可能通过接触被病毒污染的手、毛巾、牙杯、玩具等引起感染;患者咽喉分泌物及唾液中的病毒可通过空气传播。

因此日常生活中应做到以下几点:饭前便后要洗手,尤其是喜欢吃手的小孩子;勤晒家里的被褥等用品;尽量吃做熟的食物,少吃生冷食品,少带婴幼儿去人群密集的场所,并注意观察幼儿的体温。哺乳的母亲要勤洗澡、勤换衣服,喂奶前要清洗奶头。

在托幼机构、小学等儿童集体生活、学习的场所,建议要做好晨间体检,发现有发热、皮疹的孩子,要立即要求家长带小孩去医院就诊,患儿应在家中休息,不宜继续上学,如发现有发热、皮疹的孩子后,要立即对玩具、被褥、桌椅等进行消毒,同时做好食堂、卫生间、教室等的消毒处理。保持教室和寝室等活动场所通风换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