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一直哭会不会有危害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宝宝不是一哭就表示有需要,想尽办法让宝宝不哭,对宝宝没什么好处。丹玛医生强调,宝宝哭是很正常的,而且哭对宝宝有益。

我的3个宝宝哭闹一段时间后,都学会了安慰自己,真的有需要时才会哭。所以,不要宝宝一哭就紧张兮兮的。

有些人以为让宝宝一直哭很残忍,其实刚好相反,我们认为不训练宝宝一觉到天亮才残忍(不训练宝宝一觉到天亮,对家人也是一件残忍的事,尤其是妈妈)。因为爱宝宝,所以才要训练他连续睡的时间长一点(想想看,当你不能一觉到天亮时,第二天是不是很累,脾气很暴躁)。一觉到天亮的宝宝可以得到充分的休息,会更满足,更健康。

我经常担心早产儿和患有唐氏综合征的宝宝,因为他们哭得不够。3个月以下的正常婴儿,每天应该会哭3~4个小时。很快,孩子们的哭闹会形成固定的模式,几乎可以准确地预知宝宝会在什么时候哭。

让宝宝一直哭会不会有害

不会,孩子不会受到什么伤害,相反,他们会觉得有安全感。当孩子知道一切都是由父母掌控,而不是由他们掌控时,就会有安全感。另外,如果希望宝宝有安全感,你的做法就要一致,尽量严格按照作息时间表安排宝宝的生活。

如果宝宝一哭你就紧张兮兮,宝宝很快就会知道这个家由谁做主。他会养成习惯,用哭来得到他想要的东西。但这些得到掌控权的孩子,长大后反而容易没有安全感。为什么?因为他们其实不知道自己要什么,也不知道什么对他们有益,父母没有为他们设定界线,所以,会觉得没有安全感。

相比之下,如果宝宝知道自己不管哭不哭,父母都会随时照顾到他的需要,就会有安全感,因为他的态度虽然反反复复,但父母的做法永远一致。

*后的结果是,按时间表作息,能够一觉到天亮的宝宝,早上醒来时不会再哭闹了。学会一觉到天亮的宝宝,有很多在早上醒来的时候不哭闹,而是开始喃喃自语或发出愉快的声音。我的宝宝有时候早上醒来会在婴儿床上唱歌,等着家人来抱她们起来。她们已经睡了个好觉,而且知道爸妈一定会来抱她们起来。我再强调一遍,当孩子知道一切都是由父母掌控,而不是由他们掌控时,就会有安全感。

宝宝为什么哭

有些母亲不喂母乳或没办法喂母乳,但宝宝对牛奶或任何一种奶粉都过敏,这样的宝宝会哭闹不停,直到吃进合适的食物。有些宝宝是因为皮肤过敏、发痒,所以哭闹不停,睡不着。有些宝宝在出生时受了伤,所以比正常的宝宝容易哭闹,醒着的时间也较长。有些宝宝哭是因为穿太多、很热,或穿太少、很冷。有些宝宝身上擦了油,觉得不舒服,所以哭闹。有些宝宝一生下来就没人要,他们似乎可以感受到自己不被接受,这样的宝宝不快乐,也睡不好。但造成宝宝哭闹*常见的原因是仰睡,仰睡让他们觉得害怕。

如果上述都不是你的宝宝哭闹不睡的原因,这时就要记住,每个宝宝都不一样,他们对快乐和痛苦的反应能力各不相同,这一点和成人一样。我们不能断言婴儿哭多久才对,但哭对婴儿的发育真的非常重要,婴儿一定要哭才行,用力哭可以扩张肺部,让肺部得到充分的锻炼。

所以请放心,要把哭当做是宝宝的运动,哭有助于锻炼他们的肺部,我们家3个孩子的肺部都很健康!如果有必要,你可以打开电扇、除湿机或空气清净机,制造一点小噪音来盖住宝宝的哭声,以免吵到家人。我的做法是,刚开始训练宝宝睡整夜的那几个礼拜,尽量让宝宝睡在离家人远一点的房间里(只有我听得到宝宝的哭声),这样家人在睡觉时就不会被吵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