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儿子的爱面前无地自容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我是一个社会人,白天上班,业余时间考会计师,剩下不多的时间,分给家务、孩子和我的爱好。孩子,只是生活中的一部分,有时是一小部分。这些年,我写的文章、所做的服装设计多次获奖,这一切占用了我太多的精力,太多本应属于我儿子的时间和耐性。

时间紧张、压力太大或是受到什么挫折的时候,我会变得非常急躁易怒,说实话,儿子继承了我许多个性上的弱点,他的脾气,算不上温和。但往往是在我发脾气的时候,儿子却表现出了让我意想不到的宽容。

了充分利用晚上的时间,我和儿子君子协定:八点以前的时间属于他,八点以后的时间属于我自己,不许他打扰。那晚八点,打开电脑,发现我存盘的时候出了问题,两天的努力付之东流,正好,儿子又过来问这问那,如果在平时,我可能会简单地回答他或提醒关于协定的事,但那一次,我冲他发了脾气,劈头盖脸地呵斥他,把他从我的房间里推出去,又“嘭”地一声关上了门。

我马上又忙了起来,无暇顾及门外的孩子,过了好一会儿,听他怯怯地问:“妈妈,‘别’字怎么写?”我头也不抬,没好气地说:“另外的另,右边加个立刀。”一会儿,他又问:“立刀怎么写?”我急于摆脱他,随口应道:“写两个竖吧。”

又过了一会儿,他把门拧开一道小缝,递进来一张纸条,我接过来,上面写着:“妈妈请你生气了好吗我爱你。”

我的眼泪立刻就涌了出来,儿子的字条上没有标点,字也写得歪歪扭扭,那个“爱”字瘦瘦长长的,顶了个大脑袋,就像他,尤其是那个“别”字,把“立刀”理解成了两个“刀”立在一起,写成了这么一个怪字。

那张字条,我至今珍藏。那一刻,把儿子揽在怀里,我在深深地反省自己。为了我自己的追求,我给自己原本就不轻松的生活又增加了一份负载,万万不该的是,由于我的原因,竟把一份不属于孩子的压力强加给了他。

作为一个成年人,作为母亲,我在一个幼小孩子的宽容面前,我在儿子的爱面前,无地自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