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奶粉涨价潮来了国产跟风要重质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洋奶粉再一次涨价了,近几年来由于国产奶业的信任危机,进口奶粉涨价算不算落井下石?今年开始特殊奶分进口关税及进口婴儿食品均实行了关税下调政策,从新西兰进口的奶粉更享受了零关税待遇,本应是降价的好时机,然而即便是一再扩大进口奶业,仍然受“三聚氰胺”之类的影响而再次涨价。

据羊城晚报报道,近日,已经有近两年没有涨价的美赞臣传出提价的消息。该公司酝酿于3月底更换新装并升级提价,调整幅度或在10%-20%。

在美赞臣消息之后,完达山表示近期将会上调出厂价10%,部分国产奶粉也纷纷被传言均有上涨趋势。进口奶粉上涨价格是看重了国产奶业的低迷,但国产奶粉涨价又是为了什么?证明本品牌奶粉的质量可与进口奶粉相比?在这个风口浪尖上,是炒作还是勇于冲锋?谁也说不清楚,到底该相信什么。

不是说国产奶粉没资格涨价,毕竟不能一棒子打死,我们还是应该对本土的产业寄予信心,这样才能**的摆脱信任危机。此次的涨价,如果真的是涨在了实处,真正的做到了商质量把关,而不是仅仅标上“新包装升级”之类的字眼,以次充好,那么为了高质量而提升的成本,相信老百姓不会不接受,相反会鼓掌欢迎。

进口涨价,国产跟风了,老百姓只会更加擦亮眼睛,认**伪。当然要认真实在太难,越是民众需要认清时,质量监督部门就需要付出加倍的努力为我们把关,千万不要默默的做个旁观者,非要等到什么“三聚氰胺”、“大头奶粉”、“致癌物质”之类的出现再动作,那就为时已晚了。

总之,国产奶粉企业要想重新占领本土市场,只有**的出路:**奶源,提高奶品质量,以健康安全为己任。再提醒一句,我们不是小白鼠,你们也不是研究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