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洋奶粉拟竞购惠氏奶粉雀巢达能在列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据多个美国当地媒体报道,惠氏奶粉的竞购者正陆续浮出水面。

据悉,在*轮表达竞购意向的企业名单中,雀巢、达能都在列。

亨氏也有意加入

此外,亨氏也有意加入惠氏奶粉的争夺大战中去。截至去年6月,雀巢手中的现金流多达83亿美元,这等于达能的两倍多(约30亿美元)。辉瑞营养品业务2010年录得的销售收入约20亿美元。

如果雀巢或达能中的一方*终能收购惠氏奶粉,出于反垄断审查的关系它们可能将要割舍部分区域市场的业务,以获得审批的绿灯。

例如,在算上惠氏奶粉的份额后,雀巢在澳大利亚、墨西哥等市场份额将达到60%以上,达能在英国、土耳其和新西兰将能达到80%以上。

据本报从惠氏方面获得的数字,在算上惠氏份额后,雀巢在华将能占据超过14%的婴儿奶粉市场,达能则更能达到16%以上的份额。

至于另一家早前曾被指也有意“参战”的美赞臣,其*席执行官Gol**y早前在广州曾对记者表示,美赞臣更主要的任务是专注已有的核心业务。

作为一个*立的上市公司,公司有足够的金融和财产能力并购其他公司。但是现在我们还没有详细的(收购惠氏奶粉)计划。

雅培暂时没有此意

至于另一家“洋奶粉”生产商雅培在今年早些时候也曾表示,暂时没有参与到竞购辉瑞旗下营养品业务的过程中。

美国制药*头辉瑞是在去年7月初正式对外宣布对其**业务、营养品业务的战略选择方案进行评估的。

公司预计在2012年之前将不会对这两个业务的战略选择发布进一步的消息。除了寻找潜在买家外,辉瑞也表示不排除将惠氏营养品剥离为一家单*公司的可能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