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又现奶粉抢购潮零售价上升10%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香港近日再度出现奶粉供货紧张现象,顾客需要到处搜购奶粉,悠然拣货的情景**。

沉寂多时的香港奶粉“*购潮”再次死灰复燃。个别品牌奶粉由于年终更换配方和包装,供货出现延误,一度令零售价上升10%至20%。此外,龙年“婴儿潮”迫近,香港和内地市场对奶粉需求增加,两地家长再次蜂拥“扑奶粉”。

香港媒体报道,临近农历新年,有香港家长致电媒体投诉,近期买奶粉越来越困难,走遍多家药房仍然扑空,甚至要抱着婴儿一同前往,药房职员才肯出售1罐奶粉;有时即使“扑到”奶粉,零售价也比平时高出10%至20%,真担心去年的奶粉“*购潮”再次出现。

港九药房总商会理事长刘爱国表示,龙年“婴儿潮”让香港和内地对奶粉的需求急增,“如果只是本地龙宝宝多并不怕,一定有奶粉吃,因为供货商有数可依。但内地龙宝宝的需求以及水货客扫奶粉就无数可计,这是*令人担心的”。他还称,商会日前已向奶粉厂商反映业界忧虑,双方同意农历新年后再开会讨论解决方法。

目前水货客再度活跃。不少药房趁机屯积,每罐奶粉额外征收50元(港元)至100元售予水货集团和内地旅客。一名药房**透露,这些同业“不会光明正大地卖,多数讲好价*后,一箱箱由后门抬走,以免被人看到”。也有个别零售商刻意扣起奶粉,只卖给内地人。“一罐贵几十至上百元,好好*”。

港九药房总商会预测,农历新年后,奶粉货源更紧张,已促请生产商增加供应量。奶粉生产商美赞臣日前在报章刊登广告,表示由即日至农历新年的两个星期内,会额外供应60万罐婴幼儿奶粉,以便本地消费者在零售渠道买到奶粉。惠氏发言人也表示,已因应市场需求增加供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