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中山去年纸尿裤进口激增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从广东省中山市检验检疫局了解到,2014年前两个月,中山进口***卫生用品144吨,其中纸尿裤占到9成以上,保持了自去年以来的高速增长态势。

2013年,中山共进口***卫生用品768.8吨,共计281.4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09.2%,127.85%。其中纸尿裤占据了绝大多数,达715吨,259.5万美元。

这些纸尿裤主要进口自泰国和日本,品牌以菲比、爱婴、花王、大王等为主。按照宝宝**使用3片计算,去年中山进口的纸尿裤可供2万名宝宝(差不多是中山年新生儿的一半)使用一年。

中山检验检疫局相关监管人员表示,纸尿裤涉及的质量指标主要有包装标识、外观、渗透性能、pH值、微生物、毒理性等。其中渗透性能决定产品的吸收作用,直接影响产品的使用性能,是区分产品好坏*关键的物理指标。

该局去年在对进口纸尿裤的查验**发现有两批产品回渗量存在超标情况。纸尿裤作为婴童用品,要采取批批抽检的方式进行微生物检测,*次进口还须进行毒理学测试,并出具检测报告。因此,市民选购进口纸尿裤时可以要求商家出具由检验检疫部门出具的检测报告。同时保留好收据、发票等购货凭证,以便能够有效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