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什锦焗饭

2014-07-11来源 : 互联网

原料:南瓜250克、洋葱50克、橄榄油或者黄油50克、盐1/4茶勺,黑胡椒粉1/8茶勺,蒸好的白饭250克、培根2片、青红椒30克、盐和黑胡椒粉适量,马苏里拉奶酪50克。

做法:

1、将南瓜洗净。把南瓜顶部切掉,作为容器的盖子。把南瓜取出,切成丁。

友情提示:可以把南瓜放烤箱里面200度烤15-20分钟再取肉切丁,那样南瓜比较软,好操作。掏空的南瓜碗和南瓜盖留下来备用。

2、洋葱切粒,培根切小丁,青红椒切粒。如果有蘑菇芹菜等,也可以加入其中。

3、锅内放入2勺橄榄油或者黄油烧热,放入洋葱丁爆香,然后放入培根以及青红椒。再放入南瓜炒香,加入盐和胡椒搅拌均匀。(如果是生南瓜就需要多炒一会儿,如果是事先放烤箱里面烤过的,入锅翻炒即可。)

4、加入米饭翻炒。*后盛入南瓜碗中。撒上马苏里拉奶酪丝,放入烤箱中,200度,焗10分钟左右,待奶酪全融化掉即可出炉。(当时家里面没有奶酪丝了,用的是蒙牛的奶酪片。说实话,质量和制作工艺上有待提高。把奶酪片从包装塑胶纸中取出很费劲,几乎粘在纸上。放入烤箱中,也不是很容易遇热就融化。出来的效果实在差强人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