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给宝宝喝豆浆的九大禁忌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导语:豆浆具有丰富的营养,对宝宝的身体很有好处,初秋时节喝豆浆该注意什么呢?初秋喝豆浆必知9大禁忌。

1、忌与鸡蛋同食

早上喝豆浆的时候吃个鸡蛋,或是把鸡蛋打在豆浆里煮,也是许多人的饮食习惯。豆浆性味甘平,含植物蛋白、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等很多营养成分,单*饮用有很强的滋补作用。但豆浆中有一种特殊物质叫胰蛋白酶,与蛋清中的卵松蛋白相结合,会造成营养成分的损失,降低二者的营养价值。

2、忌喝超量

一次喝豆浆过多易引起蛋白质消化不良,出现腹胀、腹泻等症状。

3、忌冲红糖

红糖里的有机酸和豆浆中的蛋白质结合后,可产生变性沉淀物,破坏营养成分。

4、忌空腹喝

空腹喝豆浆时,豆浆里的蛋白质大都会在体内转化为热量而消耗掉,不能充分起到补益作用。喝豆浆的同时吃些馒头、面包等淀粉类食品能够使营养物质被充分吸收利用起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