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宝宝饮食健康九大策略来助阵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导语:冬季是积蓄各种能量的季节,在这个时候就是以吃为主。宝宝的喂养问题也常常是妈妈们聚*谈论的话题,如何让宝宝吃的香吃的饱还要吃的健康,以下冬季喂养的九个策略妈妈们不妨学学。

**摸透宝宝饮食习惯

一岁前和一岁后的宝宝,饮食习惯截然不同。一岁前的宝宝何时进食纯粹由生理反应决定。宝宝肚饿就会喊,要妈咪喂奶。

一岁后的宝宝好奇、贪玩又没耐性,妈咪用强逼的方法令宝宝进食,只会令宝宝产生与妈咪对抗的情绪,尝试给他控制部分过程,例如让他自己握着小勺,若他能自行吃光,完成后就会有成功感,慢慢就能增加他对吃饭的兴趣。

第二不断加入热的食物

天气冷,食物凉得快,要保持食物热度,妈咪不要一次装太多份量,宜分多次盛,可**食物温度。

第三气氛轻松

喂食时气氛要轻松点,令宝宝自在。妈咪千万别扳起面孔,会吓坏他,要紧记宝宝一感受到压逼,就不会合作。

第四不知不觉

利用图画或者讲故事给宝宝,分散他的注意力。妈咪每让宝宝看完一幅图画或听完一个故事,就喂以适量食物,这样宝宝不知不觉就会吃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