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招可帮宝宝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导语:宝宝的饮食营养是很多妈妈都*担心的,那帮助宝宝养成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今天小编帮妈妈支三招可帮宝宝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

新生儿尽量吃母乳

童童刚出生,她的妈妈就在为她吃母乳还是吃奶粉而困惑。一家人为此咨询了**医生。医生说:“一般出生后7天内的母乳称为初乳,初乳含有大量的sIgA,可提高宝宝的抵抗力。成熟乳又分前奶和后奶,前奶含蛋白质多、颜色略发蓝、稍稀薄;后奶含脂肪多、浓稠、颜色发白。母乳中的蛋白质、钙、锌等营养物质更易吸收,还富含某些免疫球蛋白等,而这些都是配方奶粉中没有的。此外,任何配方奶粉都是以母乳为标准制作的。”

吃自制米粉容易缺铁

转眼间,童童已经6个月大,该添加辅食了。童童妈妈和奶奶又在为吃米粉还是自制米糊的问题而争论。奶奶说,从市场上买的肯定不如自己家里磨好后煮的好,坚持要自制米糊喂孙女,而且迫不及待地往米糊里添加蛋黄、胡萝卜和南瓜等辅食。

医生说婴儿营养米粉并不是单纯用大米磨成的粉,它强化了各种营养素,比如铁、锌、维生素等。大米中铁、锌含量较低,如果只是单纯给孩子食用大米磨成的粉,会增加宝宝缺锌、缺铁的几率。辅食添加原则应从一种到多种、从少量到多量、从稀到稠、从细到粗,还需注意少盐、少糖、忌油腻。饮料不能替代白开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