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汤鱼头剁椒鱼头升级版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此菜是剁椒鱼头的升级版,用新鲜的番茄做底汤,锅底垫上藕片,垫高后隔离了锅底的水,形成了“镂空”的环境,类似半蒸半炖。

原料:黑胖头鱼头1500克,藕300克,芹菜20克。

调料:红杭椒、番茄各20克,小红椒12克,小米椒、生姜各15克,京葱8克,香菜5克,美极浓缩鸡汁35克,生粉、美极鲜鸡粉各10克,番茄酱、料酒各 16克,糯米25克,盐4克,熟猪油30克,高汤1500克(汤料:筒骨5千克,老母鸡2只,鸡架2.5千克,杂骨5千克)。

制作:1.将汤料斩块,焯水,放入大不锈钢桶内,加水盖过汤料,用大*烧开,改小*烧8小时;糯米用热水泡20分钟,放入炙热的锅内干炒,直至米粒爆开;将番茄用100℃的开水烫2分钟,撕去皮,切成小丁,锅内放熟猪油烧热,下番茄煸炒成泥,加入盐2克调味;藕去皮,切成4厘米的段,再一切四,然后放高压锅内压7分钟,取出放清水中漂20分钟。

2.将鱼头去鳞去鳃,洗干净,劈开,用流水漂净血水,开餐前捞出鱼头沥干水,用剩余盐、美极鲜鸡粉、料酒擦匀鱼头,再用生粉擦遍鱼头。

3.将芹菜切小粒,红杭椒和小红椒切圈,生姜切丁,(更多做法就在湘菜厨师唐杰网站)京葱切斜段,香菜切长段放入锅中,再投入熟藕段,藕孔朝上排好,上面放上腌好的鱼头,加入剩余调料,盖上盖放电磁炉烧30分钟。 :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