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快餐成新宠高端餐饮进“冷宫”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一碗鸡汤面、一份煲仔饭……看起来不起眼的平价餐,凑在一起也能斩获餐饮业三分之一的**。10月27日,第二届中国徽菜产业发展大会暨第三届安徽餐饮博览会(下简称为“餐饮**”)在合肥拉开帷幕,大会发布了《安徽快餐业发展报告》。

快餐“打败”正餐成餐饮业新宠

在今年**餐饮、公务餐饮、商务餐饮下滑的背景下,快餐业异军突起,成为目前餐饮领域里的“新宠”。今年1~9月份,在我省**餐饮业营业收入大幅下降21.5%的情况下,快餐业却增长了35.3%,出现“冰*两重天”的局面。

报告显示,截至今年第二季度,我省单店和连锁店面总数已经接近20万家,涌现出了“老乡鸡”、“包**”、“功夫煲仔”、“KK快餐”等一大批本土中式快餐连锁品牌,还有像“耿福兴”这样**的********品牌企业。

根据初步预测,2013年,我省全社会餐饮业营业额将有望突破900亿元,而快餐业的营业总收入将达到230亿元,约占行业总额的26%。

省餐饮行业协会副***徐平分析,除了“正餐”让道外,城镇化率不断提高,人们生活节奏不断加快,价格低廉且方便快捷的快餐更受到普通消费群体的青睐,市场容量迅速增长。

餐饮给城市综合体*足“人气”

外婆家、海底捞,这些来自外地的休闲餐厅不约而同将合肥“*站”放在了城市综合体。在合肥,城市综合体在建和建成的已达50多家,其中万达、银泰、之心城、世纪金源等美食广场十分*爆,吃饭排队已成为司空见惯的风景。

城市综合体为什么产生“餐饮热”?省餐饮行业协会***佘林明分析认为,综合体的美食广场顺应了消费者的餐饮需求。“大量综合体的诞生,必然促进餐饮市场的重新洗牌,如果赶不上这趟车,势必就要落伍,甚至被淘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