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创新中拓宽人生之路——中国大学生创业访谈录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伴随着数**高校毕业生就业难的忧思,一股*立自强的创业潮流正在当代大学生中涌动。他们用时代赋予的创新思维,用创业证明着知识的价值,拓宽着自己的人生之路。

捕捉*“时尚”的都市商机

办儿童口才与素质培训班,编听说教材挑战新东方,创校园DM直投广告赢利模式……22岁的外交学院学生郑达,总能在大学校园里寻找到*为“时尚”的创业商机。

“我有一颗不安分的心,很多人说我是外交学院创业**人。尽管三次创业有两次以失败告终,但我从来没有后悔过。”郑达说。

2005年4月,还在念大二的郑达*次创业,与两个朋友组建一个儿童口才与素质培训班,*后以失败告终;当月,郑达迅速二次创业,与5位朋友创办英语班,挑战“新东方”。郑达特意编写高中生听说教材,至今他还能收到当时学生的感谢信,称赞其书中提倡的练习方法。

这两次创业经历都因团队不合、创业理念等问题而失败,不过郑达的创业梦并没有止步。他按照“根本上志同道合,细节上相互补充”的团队理念,找到了新的创业合伙人——**电视台二套节目的策划杨晓东,准备开展校园DM直投广告,目前已获得投资人20万元的投资**。

家境不错的郑达坚信创业经历可以让他更准确找到自己的强项和未来职业目标。“大学创业的根本目的不是为自己挣*,而是用创新思维为社会****。”

他说:“要是每个大学生在踏入大学校门的时候就思考自己以后要干什么,他就知道自己这四年应该怎么学,怎么做了,恐怕找不到工作的学生要少得多。”

有过多次创业经历的郑达经常向其他同学介绍自己的创业哲学:在成功的金字塔上,有五层阶梯,从下到上分别是知识、能力、综合素质、潜力和信念。

“中华武术”也可以做成产业

出生于皖北农村的张长念、张学力和张长思坚信:中华武术在**上大有市场,只是现在有效宣传不够,没有形成产业化。

三兄弟的创业梦想与他们的求学故事一样不寻常:相继出生于1981年、1982年、1983年的张家三兄弟从小家境贫寒,父亲一直督促他们学习武术,强身健体。2000年,长念考上安徽师范大学英语系,两个弟弟因照顾哥哥读书而被迫辍学。开学两个月后,长念就把二弟学力也接到学校,经学校**后,跟他一起住宿舍,睡在一张单人床上。直到第二年,学力也考取安徽大学英语系。长念又把三弟也带到学校来,鼓励他考安徽师范大学的武术班。长思一边在老师的指导下学武,一边在哥哥的帮助下补习文化课。一年半后,长思考取*都师范大学的武术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