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出梅时间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出梅时间:2014年7月11号出梅。

出梅是什么意思:

出梅又称为“断梅”指:梅雨结束的日期。中国江淮一带梅雨通常在7月8-12日结束。有些年份出梅期会延迟,如1954年到8月2日才出梅,梅雨期持续达63天。梅雨结束后,绝大部分地区进入了盛夏高温季节

我国传统方法上,入梅和出梅的确定,是根据节气结合干支来推算的。按照历法规定:芒种后逢**个丙日或芒种当日为丙日为入梅,小暑后**个未日或小暑当日为未日为出梅。

入梅出梅指梅雨期的开始与结束日,为我国沿江江南一带动特有的天气现象,入梅和出梅时间的确定,是根据节气结合干支来推算的。按照历法规定:芒种后逢**个丙日或芒种当日为丙日为入梅,小暑后**个未日或小暑当日为未日,天晴出梅。

出梅的标准是:连续5天不下雨,且平均温度(*低温度加*高温度除以2)超过30度,就意味着出梅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