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南京梅雨季节是什么时候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2014南京梅雨季节时间:按照历法规定,芒种(2014年6月6日)后逢**个丙日为入梅,小暑(2014年7月7日)后逢**个未日为出梅。

什么是梅雨?

初夏时节,我国长江中下游至日本南部一带经常出现一段持续较长时间的阴沉多雨天气。时值江南梅子成熟,故称“梅雨”或“黄梅雨”。又因为此时温度高、湿度大、风速小、光照奇缺,器物易发霉,所以又称“霉雨”。关于梅雨,在中国史籍中记载较多。如《初学记》引南朝梁元帝《纂要》:“梅熟而雨曰梅雨”。唐柳宗元《梅雨》“梅实迎时雨,苍茫值晚春”等。梅雨是东亚大气环流****季节转换期间特有的天气气候现象。典型梅雨一般为6月上旬到中旬入梅,7月上旬到中旬出梅。多数年份梅雨期持续20-25天,长的可达一个多月,短的只有几天,少数年份不出现梅雨,雨带从华南迅速越过江淮流域而进入华北一带,称为“空梅”。梅雨和农业生产关系非常密切。典型梅雨对农业生产影响很大。6月上中旬充沛雨水对水稻插秧十分有利,但对三麦的收割、凉晒和早稻烤田不利。

梅雨期过长,雨量过于集中,还会引起洪涝灾害;梅雨期过短,甚至空梅,则江淮干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