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广东高温补贴发放标准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广东是个人口集聚城市,每年6月份开始气温高升,在广州工作的朋友都知道,6月份开始就有高温补贴费了,那2014年广东高温补贴发放标准是什么呢?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广东高温补贴是那几个月:6至10月期间。

2014广东高温补贴发放标准:根据相关规定,6月至10月期间,劳动者从事露天岗位工作以及用人单位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作业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的(不含33℃),用人单位应当按月向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

广东省高温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150元;如果按照规定需按天数折算高温津贴的,按每人每天6.9元计算。

“高温津贴必须在工资以外额外支付。”据介绍,如果用人单位在支付工资时,名义上发放了高温津贴,却将高温津贴计入*低工资标准,此行为侵害了职工合法利益。遇到此类情况,劳动者请及时向劳监部门投诉。

此外,记者也了解到,在高温下工作中暑了也算工伤,职工因中暑等工伤进行*疗期间,视同提供了正常劳动,用人单位必须支付工资及相应津贴。如出现企业拒不支付中暑*疗费用、工资等情况,职工可向劳动**监察部门投诉。

据介绍,一线职工在高温环境下工作,一旦中暑,用人单位须在24小时内向当地劳动**部门报告并提出工伤认定申请。认定为工伤后,中暑职工即可按照相关法规享受工伤待遇;已参加工伤保险的职工,医疗费用将由工伤保险基金支付,如果用人单位没有参加工伤保险,医疗费用应该由企业承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