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什么时候进入三伏天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三伏天出现在小暑和立秋之中,是一年中气温*高且又潮湿、闷热的日子。所谓的“伏天儿”,就是指农历“三伏天”,即一年当中*热的一段时间。那么2014年什么时候进入三伏天?

2014三伏天时间

2014三伏初伏、中伏、末伏时间如下,共30天

2014初伏时间:2014.7.18庚寅

2014中伏时间:2014.7.28庚子

2014末伏时间:2014.8.17庚申

三伏的日期是从夏至日后数到第3个庚日是初伏,第四个庚日到第五个庚日为中伏,立秋后的**个庚日到第二个庚日为末伏。每一个庚日相隔10天,中伏天数不固定,夏至到立秋之间有4个庚日时,中伏为10天,有6个庚日时,中伏为20天。

伏,是避暑之意。从夏至开始,昼开始变短夜开始变长,热的中间潜伏着寒冷的因素,当初起名“伏”是很科"三伏"是指初伏、中伏和末伏,约在7月中旬到8月中旬这一段时间。夏至以后,虽然白天渐短,黑夜渐长,但是**当中,白天还比黑夜长,每天地面吸收的热量仍比散发的多,近地面的温度也就**比**高。到"三伏"期间,地面吸收的热量几乎多于散发的热量,天气也就*热了。再往后,地面吸收的热量开始少于地面散发的热量,温度也就慢慢下降了。所以一年中*热的时候一般出现在夏至的"三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