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伏是什么时候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伏天,一年中即热又潮湿的日子,不过他不是一年中*热的**,而是*热的一段时间哦,有国外媒体称2014年将成为*热的一年,不知今年三伏天是否应验**说的。那么入伏是什么时候呢?2014入伏是几月几日?

三伏天是在小暑与大暑之间的,时间是夏至日的第三个“庚”日开始为初伏。

那三伏天是指哪些时间呢?

三伏天指的是初伏、中伏、末伏(也称作头伏、中伏、末伏)

时间:

夏至后第3个“庚”日算起,初伏为10天,中伏为10天或20天,末伏为10天。

2014年**个庚日是6月28日,第二个庚日是7月8日,第三个庚日是7月18日,所以2014年从7月18日开始入伏,注意到了吗?每个庚日之间相差10天哦!

三伏天的由来:

三伏天的由来说法据说历史相当久远,起源于春秋时期的秦国《史记·秦纪六》中云:“秦德公二年(公元前676年)初伏。”唐人张守节曰:“六月三伏之节,起秦德公为之,故云初伏,伏者,隐伏避盛暑也。”古代伏天时跟其他节令一样,民间传承着很多食俗:头伏萝卜二伏菜,三伏还能种荞麦;头伏饺子,二伏面,三伏烙饼摊鸡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