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广州高温费发放标准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2014广州高温费发放标准:每人每月150元

省人社厅表示,在6月至10月期间,劳动者从事露天岗位工作及用人单位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作业场所温度降至33℃以下的(不含33℃),用人单位应按月向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广东高温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150元;如需按天数折算的,则按每人每天6.9元计算。

哪些人群可领高温补贴?

省人社厅相关人士告诉新快报记者,判断是否属高温津贴发放对象有两个标准,符合其一即算。分别是:从事露天岗位工作;用人单位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作业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的(不含33℃)。

前者一般包括建筑工人、交警巡警、环卫工人、户外线路检测人员、仓库搬运工等;后者一般炼钢工人、机械铸造工人等,具体需要看工作场所的温度。像一些工厂的铁皮厂房,里面若温度超过33℃,也应发放高温津贴。

PS:高温工地停工,按39℃还是40℃?

广州市建委要求气温达到40℃时户外工地要停工。但省里的一项规定却是日*高气温达到39℃以上就要停工。省市两个标准不一,究竟该依照哪个标准执行?还有市民质疑,广州现在发布的温度是萝岗观象台发布的气温,温度低于市中心,建议工地停工所依据的温度应该是各区发布的具体气温,而非全市统一标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