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海贝思停止编号是什么意思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今年第7号台风“海贝思”已于15日23时停止编号,但受“海贝思”残留云系和季风气流的共同影响,福建漳州及厦门、泉州的部分县市发生暴雨到大暴雨。很多网友不解,台风海贝思停止编号是什么意思呢?

台风的编号也就是热带气旋的编号。人们之所以要对热带气旋进行编号,一方面是因为一个热带气旋常持续一周以上,在大洋上同时可能出现几个热带气旋,有了序号,就不会混淆;另一方面是由于对热带气旋的命名、定义、分类方法以及对中心位置的测定,因不同国家、不同方法互有差异,即使同一个国家,在不同的气象台之间也不**一样,因而,常常引起各种误会,造成了使用上的混乱。

我国从1959年起开始对每年发生或进入赤道以北、180度经线以西的太平洋和南海海域的近中心*大风力大于或等于8级的热带气旋(强度在热带风暴及以上)按其出现的先后顺序进行编号。近海的热带气旋.当其云系结构和环流清楚时,只要获得中心附近的*大平均风力为7级及以上的报告.也进行编号。编号由四位数码组成.前两位表示年份.后两位是当年风暴级以上热带气旋的序号.如去年第13号台风“**”,其编号为O313.表示的就是2003年发生的第13个风暴级以上热带气旋。热带低压和热带扰动均不编号。

据介绍,“海贝思”于15日16时50分在广东汕头沿海登陆,20时减弱为热带低压,23时停止编号。

统计6月15日7时至16日7时数据显示,降雨量25~50毫米的有9个县(市、区),降雨量50~100毫米的有13个县(市、区),降雨量100~200毫米的有8个县(市、区),降雨量超200毫米有1个县,为漳州诏安221毫米。

受台风海贝思影响,今天龙岩市的新罗、永定、漳平,泉州市安溪、洛江、南安,厦门市的同安,漳州市的长泰、华安、龙海、南靖、平和、云霄、漳浦、诏安,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较高。

气象部门提醒称,有关部门应特别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导致的城乡积涝、山洪和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地灾隐患点、危险区、易发区的群众要做好随时转移准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