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苏州高温津贴标准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大家都知道,往年经常会发生领不到高温津贴的问题,这都因为以往高温补贴没有强制性没有法律保护,而今年就不一样了。那2014年苏州高温津贴标准是什么?2014苏州高温费是多少呢?

2014年苏州高温津贴标准:是每人每月200元

根据《关于企业夏季高温津贴标准的通知》文件的规定:一、企业安排职工在室外露天工作以及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工作的(不含33℃),应当向职工支付夏季高温津贴,具体标准是每人每月200元,支付时间为4个月(6月、7月、8月、9月)。企业按此标准支付的高温津贴,可按照规定税前扣除。二、企业应当依法建立健全夏季高温津贴支付制度。通过开展集体协商、签订集体合同、制定规章制度等方式,明确本单位夏季高温津贴发放的具体岗位工种等,以及在非高温场所作业职工的津贴标准。企业在发放高温津贴的同时,还应当采取多种措施,做好夏季作业场所的防暑降温工作。

高温津贴发放意义

高温天气不仅可能损害室外作业人员的身体,而且也极易引发安全事故,有统计数据表明,7、8、9三个月的安全事故占到全年事故的三成还多,对人们的工作和生活构成了严重威胁。

高温补贴针对高温作业人群当高温已经超越了简单的自然现象,越来越成为一个复杂的社会问题时,它“烤”验的就不仅仅是市民,同时考验着**及公共管理部门的危机应急能力。由此可见,高温劳动保护和高温补助应该得到法律关怀和制度**,国家和各级地方立法机构应该尽快将一定条件下的高温天气确定为自然灾害的一种,用法律来**高温天气下公民的健康权,明确高温劳动保护的主管部门,并针对高温条件下职工作业如何进行劳动保护给予具体规定,对从事野外、室外、高空、高热等条件下劳动者的**给予具体规定,对高温劳动保护补助也予以明确,以**劳动者的生命健康和安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