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拟立法不满14岁禁坐副驾

2014-07-08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报道,深圳拟立法不满14岁禁坐副驾位置,这也是出于对儿童的保护,下面就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情况吧!

日前,深圳市公安局向市人大常委会提请修订深圳两项交通安全法规:立法规定4岁以下儿童乘车必须使用安全座椅,禁止14岁以下儿童坐副驾位置。那么,深圳市民对此有何看法,深圳拟立法不满14岁禁坐副驾是否支持?昨日,记者采访了部分市民、儿童家长及中小学生。

大多数市民认为,立法强制4周岁以下儿童使用安全座椅,以及禁止14岁以下儿童乘坐副驾位置很有必要,这不仅是对儿童乘车规范进行约束,进一步提高少年儿童的乘车安全,更重要的是让儿童安全乘车从随意性变成规范性,并且有章可循,有法可依。但也有少数市民认为意义不大,因为“驾驶慢点,小孩不管是大人抱着还是自己坐在后面,一般不会有大问题出现。”

全国每年1.85万儿童死于车祸

深圳市交警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每年全国有1.85万名儿童死于车祸,其中,98%以上的事故车辆没有配备安全座椅。而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当汽车发生碰撞时,儿童安全座椅能使婴儿的死亡率降低71%,幼儿的死亡率降低54%。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