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外地投资者的最大优势是什么?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改革开放以来,全国各地招商引资都使出了浑身的解数,说到各自的优势,那更是如数家珍,不一而足。但是,一个地区、一个城市真正能够吸引外地投资者的*大优势是什么?这是需要加以认真考量并且不断予以总结的。

说起海南,我们有自己的优势。比如,*年轻的省份、*大的经济特区、我国**的热带岛屿、良好的生态环境、优美的自然风光、无规定动物疫病区,还有辽阔的海洋及海洋资源、热带农业的瓜果菜,以及大家常说的生态岛、阳光岛、健康岛、长寿岛,等等。窃以为,这些固然是我们的优势,可是仅有这些还远远不够。

客观地来看,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以来,经过16年的建设和发展,基础设施等得到了较大的改善,经济建设已经进入了健康稳定的发展轨道,海南已经具备了大规模开发建设的条件。目前的局面来之不易,我们当格外珍惜。这同样可作为优势之一,但它仍不是海南的*大优势。

据《广州日报》报道,四年前,外地人在广州开办的私企仅有5000家,前年增到19856家,到去年10月已有20000多家,今年可望超过30000家。目前,在广州市三个私企**中就有一个是外地人。广州以哪些优势吸引了全国各地人士前去投资的呢?有**分析认为,广州有历史地位、地理环境、人缘优势、文化因素、城市影响力等六大优势,其中,广州市委、市**以“营造*适宜发展和生活的城市”为目标,从各方面为外地人提供了和本地人一样的服务,这才是广州吸引外地投资者的*大优势。

一语道破天机。其实,吸引外地人前来投资创业并无诀窍,关键在于为他们提供怎样的服务。你服务的好,人家自然愿意到你这里来投资,否则,人家就会另择他处。过去,我们正是在为外来投资者服务上做得不够那么好,甚至发生过让投资者生气的事。为此,***省长在香港举行的海洽会上还专门向港商道歉,同时作出了郑重的**。看来,海南尤其是几座主要的城市,应当向广州学习,下功夫“营造*适宜发展和生活的城市”,以此为目标,从各方面为外地投资者提供优质服务,还用担心自身缺乏吸引力吗?

只要我们切实做好服务工作,充分发挥这个吸引外地投资者的*大优势,海南新一轮的投资热潮就会很快到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