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超市执行面食新规不加明矾,卖老面馒头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根据国家卫生***等五个部门的规定,自7月1日开始,馒头、面条、油条等加工过程中,不能添加含铝膨松剂硫酸铝钾和硫酸铝铵,也就是我们俗称的“明矾”,在面食制作过程中,添加了以“明矾”为原料的“泡打粉”,馒头、面条的卖相看起来会更好一些。

不过自新规定实施以来,我市大部分的超市、店铺都开始下架了添加泡打粉的馒头,而是老面馒头,不过一些年轻人会觉得不习惯,觉得现在的馒头比以前的“硬实”,原来没添加泡打粉,用老面发酵的馒头,看起来卖相一般。

老一辈的食客则认为,泡打粉虽然发得快,但是并不健康。**们也指出,铝具有聚集性,一经过吸收之后进入体内大部分器官,主要大量聚集于骨骼,对大脑和肾脏也有损害,为了健康着想,市民朋友们还是选购老面馒头吧。

标签: 地方特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