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奇幻地下溶洞不计其数

2014-07-04来源 : 互联网

继金佛山成功入选“中国南方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名录,成为了继大足石刻、乌龙喀斯特之后的重庆第三处世界遗产,其实在重庆,喀斯特的地貌现象很显著,就重庆市地理信息中心推出的《重庆溶洞地图》,就搜集整理了43处已开放相对成熟或*具特色的溶洞景区。

重庆喀斯特的地貌以险、怪、幽著称,拥有多种类型及景观,除了以开放与相对成熟的溶洞之外,其实重庆尚有许多非致命又未被发现的溶洞。

是否惊叹于从轻地貌的*特魅力,还是心存疑问,溶洞是如何形成?溶洞其实是地表水溶解了空气中的二氧化碳之后,沿着石灰岩的节理面或裂隙面等流淌,与石灰岩的主要成分碳酸钙(不溶于水)发生化学反应,形成微溶于水的碳酸氢钙,从而对石灰岩发生溶蚀,日积月累形成溶沟。

再加上时间的沉淀,渐渐就形成了钟乳石、石笋等自然风貌,重庆*出名的溶洞,要算是武隆乌江支流芙蓉江畔的芙蓉洞,全场1846米,总面积达到3.7万平方米。

标签: 重庆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