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创业****海大大学生创办网络公司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威客是英语“Witkey”的音译,翻译成中文是“智慧的钥匙”。

8月16日,***在其官方网站发布了《中国语言生活状况报告(2006)》,列出了171条汉语新词语选目,威客一词入选其中。该报告对威客的解释是,在网络时代,凭借自己的**能力(智慧和创意)在互联网上帮助别人,而获得报酬的人。

而作为时下*热的电子商务概念,威客还被写进了今年四川文综试卷题范畴。

段斌和谢志华对威客有他们自己*到的理解。他们说:“我们所从事的威客行业可以说是一项**性的事业,随着威客网站的兴盛,它可以改变一部分人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给一些行业如设计行业带来*大的挑战。”

据他们介绍,威客的操作模式可以概括为——威客网站提供平台,在威客网站免费注册(一般的要进行实名认证),注册之后你就是这个网站的威客了。“威客”通常具有双重身份,即悬赏者和工作者。悬赏者可以悬赏发布自己任务,工作者通过提出解决方案来参与竞标。其一般的流程为:企业通过专门的威客网站,发布悬赏任务,这些任务包括给企业或产品起名、设计图标、设计程序、组织策划、撰写文本、提供劳务等等,并标明给付威客们的报酬,威客凭自己的设计方案参与竞标,如果自己的劳动成果获得企业认可即中标,就可获得80%的酬金,而网站作为中介人,提取20%的服务费。

“这实际上是一种无物流电子商务,我们的日常工作一般不产生物流,只需要员工间的便捷沟通和办公室网络的数据文件传输就可以完成。”谢志华说,即使是分散在各地的员工,也**可以通过互联网沟通协作,顺利地完成这些工作。他说,威客网站的出现,给每一个上网的人**了一个**机会。“更让人心动的是,该项目既不需要资金的投入,也不需要固定的时间、地点来做这项工作。”

段斌认为,“任何上网的人,都可能成为威客,因为人都有优点,或者说是某方面的优势,你所擅长的,可能正是他人所需要的,这种供求关系,造就了千**的威客。你可以通过你的能力帮助他人,也可以到这里来寻求帮助,作为任务发布者,你只需付出相对较低的成本就可以得到相当数量和质量的解决方案,而威客们又可以找到众多的机会,来施展拳脚。”

一群朝气蓬勃的在校大学生,在一种崭新的网络创意平台的吸引下,开办了属于他们自己的公司。他们的活,从此有了许多改变。

今年5月18日,海南大学10多名怀着的****,正式创办海南一休威客科技有限公司,开设“一休威客”网。据悉,这也是海南惟一一家以学生为法人注册的公司。目前,公司里有11名海南大学在校学生,从大一到大三,所学的专业文科、理科、工科都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