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磊:不赞成大学生创业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网易创始人丁磊在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与来自10所的300多名大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在回答关于自主的提问时,丁磊说“我不赞成”,不仅因为成功几率太小,同时也因为现在中国的教育不具备成就一个企业家的知识结构。

丁磊是在参与团省委、省学联主办的“百名青年才俊走进岭南”活动时说这番话的。

“大学里应该培养兴趣”

在昨天举办的“飞扬青春、激扬人生”主题**上,丁磊向来自广州大学城10所高校的300多名大学生讲述了自己的大学经历和历程。当现场有学生问到是否应该在大学期间或刚毕业后就时,丁磊表示他不赞成,*先是因为成功几率太小。有的学生可能会认为自己有想法,但想法是不值*的,即使能想出一个好的**方式,但如果没有足够高的竞争门槛,也很容易被其他企业挤掉。

丁磊在分析原因时还对当前中国的教育现状能否给必须的知识结构表示了怀疑。丁磊说,现在中国的教育还不具备成就一个企业家或**的知识结构,他认为应该好好地利用大学四年的时间,培养自己的兴趣,专注于做好一件事情。

丁磊1989年考入了中国电子科技大学,即现在的电子科技大学。当时学的是微波通讯专业,丁磊说,在当时这个专业很难分配,刚进校时很失望,但学校给了一个很大的空间,可以自由地学自己喜欢的课程。大学毕业后丁磊分配到了宁波电信局。丁磊在1997年创立了网易公司,将网易从一个十几人的私企发展到今天拥有超过1000多名员工并在美国公开上市的知名互联网技术企业。

“仅为文凭而考研不值得”

对于今天大学里的考研热,本科毕业后成功的丁磊自有看法。丁磊说,当时有没有大学文凭是个分水岭,但有没有硕士、博士文凭则没有多大关系,与其浪费两年半的时间在学校,还不如自己学自己喜欢的东西。他认为,要考虑读研的目的是什么,仅仅为了一张硕士文凭而浪费时间不值得,能不能成功的关键在于自己的能力,而不是自己的学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