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优惠政策鲜有问津大学生创业缘何“冷场”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为缓解压力,近年来,各地纷纷**了一系列扶持政策,鼓励大学生自主。但从有关部门*近的调查情况来看,当前的创业热情并不高,鲜有大学毕业生来咨询这些优惠政策。

日前,笔者在浙江平湖市人才交流中心遇到了今年刚毕业的小郭。这已是他第三次来人才交流中心,前两次,他谋求的职位相对要求较高,均没有成功,这次他准备将择业要求放低一点。“想过要自己创业吗?开店或者开个小公司。”笔者问。“没想过,太难了。”小郭毫不犹豫地回答。

接着笔者又询问了10多名前来谋职的大学毕业生,不论是应届或者历届毕业生,回答几乎大同小异,多数人都认为当前太难。据平湖市人才交流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在中心登记的在1000名左右,每次人才前来谋职的一批又一批,但他们中很少有人询问关于的优惠政策。

就平湖而言,为缓解压力,去年该市颁布的《关于进一步推进就业再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中明确规定,对于应届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的(国家限制行业除外),自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注册之日起3年内免交登记类、管理类和证照类的各项行政事业性收费。但实际上,真正前来办理手续自主的****。

学生创业缘何遭遇“冷场”?*要原因在于大学生创业的切入点很难找。照理说,大学生应该与其所学联系起来,但所学大都是理论知识,没有实战经验,也没有把握市场的能力,对于创业的概念很模糊,没有明确的目标,的信心自然也就不足。其次,资金缺乏是的重要瓶颈。需要一定的启动资金,少则几万元,多则数十万元,刚刚从学校出来的是很难凑到这笔资金的。平湖经济开发区某日资企业的小陈是湖南某大学2005届毕业生,去年年初他准备辞去工作在市区开一家公司。但一家电脑公司的启动资金起码也要十万元以上,凑不到资金的小陈*后还是放弃了念头。再有,大专院校一般只关注率,所以在课程的设置、学生培养方面偏重应试教育,忽视对技能,尤其是方面的教育。

遭遇“冷场”,不但增加了社会的就业压力,也使一些大学生的才能得不到充分发挥。那么,如何才能为营造一个轻松、舒适的环境呢?

平湖市劳动和社会**局就业管理服务处的陆云富主任说,大学生自己要有明确的创业目标,要有吃苦耐劳、坚强的毅力。为**创业的成功性,部分大学生可以在选择好某一创业目标后,先在这一行业找一份工作,锻炼一定时间,积累一定经验后再创业。同时,**、金融部门也应加大对大学生的扶持力度,比如加大对成功的奖励,**针对的贷款优惠政策等,并且把这些优惠政策广为宣传,特别是在里、学生的家长中,如此,的热情才能被更好地激发出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