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小海归:拒绝海外高薪回归中国创业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80后出生的王小琳2006年自日本留学毕业后,放弃了在日本大公司就职的机会,选择回国创业——创办日语培训学校,小小年纪便闯出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半路出家”掌握5种语言

王小琳曾在**美院附中的绘画专业就读,为了留学,她放弃了自己喜欢的专业并努力学习外语,并一举掌握了中、英、法、德、日5国语言,这也成就了她日后的回国创业。

2001 年她进入日本一家大学学习影像传播专业,因成绩优异,得到日本文部省100万日元的奖学金。即便这样,为了了解社会,她开始在饭店打工,后来给人画画,再后来给日本人当中文家教。2004年她就开始在日本JUKI(跨国)公司任网页制作兼翻译,毕业后,该公司以“正社员”的身份竭力挽留这名会5门语言的人才,可她早已坚定了回国的信心。

成立日语培训学校

“不给别人打工,自己创业”是王小琳早就笃定信念:从事自己*喜欢的“语言教育”。

2006 年6月6日,她选择了这个特顺的好日子,用自己在日本打工几**来的*,在烟台开发区注册成立了一所日语培训学校,开设了日语初中级基础班、日语口语听力班、日语能力1、2、3、4级考试及日语JTEST等级考试对策班和假期班,学员毕业后可直接报考日本公(私)立大学及语言学校,还可为单位培训日语翻译人才。王小琳自任校长。至2007年底,仅一年半的时间,培训学校已有上百名学生顺利结业,不少人以低廉的费用考取了日本大学。

打算当一辈子校长

作为一辈子的事业,王小琳打算当一辈子的校长,但校长也有“哭鼻子”的时候。学校管理上采用日式管理方法,“重出勤率、重学习态度、重学生积极性”,有些学生在家里娇生惯养,认为“我到了你职业培训学校,我爱来就来,爱学就学,你管不着”。其中有个学生为此还经常摔门,不服管。王小琳气哭了好多次后,但仍不厌其烦地一遍遍与其谈心、沟通。后来这名学生转变了学习态度,考取日本某大学。

目前,学校逐步走入正轨。“进一步提高学生素质培养,提高教学质量,为他们提供更广阔的成才之路”是小琳的梦想,也是她2008年的目标。

谈到自己创业的收入,王小琳腼腆地说:“这一年多来也就收入了几**日元吧,扣除学校日常的各种投入、支出、与日本大学交流费用,所剩无几,远没有我在日本打工*的*多。毕竟才刚刚开始,做自己喜欢的事才是*重要的,像北京的‘新东方’,现在不是家喻户晓吗?职业化的语言培训学校未来前景广阔,现在就有不少远自宁夏、陕西、辽宁、浙江等全国世界创业实验室各地的学员前来报名,我的培训学校不仅要做烟台市、山东省*好的,将来还要继续扩大,希望能发展到全国各地,将我们的教育理念传递给大家。”

王小琳凭借一番努力与胆识,成功地迈出了创业的**步。2007年,王小琳成为80后一代创业梦想的实践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