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青年创业建公司市值过亿成防伪斗士

2014-07-03来源 : 互联网

技术员出身的张桓谈起话来思维发散得厉害,经常从一件事谈到另外几件事。不过说起自己的防伪商标,以及这个行业里所蕴藏的*大市场,张桓说起来是头头是道,他和他的公司掌握的以“多层组码纹理防伪”为核心的防伪**技术及产品,已经拥有十多项防伪**,是目前国内防伪技术的**者之一。

■30元奖金的荣誉

1991 年张桓化工专业毕业,被分配到了石家庄一家大型化工企业。对技术**偏爱的张桓总是不能安分守己,一直没有停止自己的研究工作。有一次,厂里为了解决一个技术难题,不得已订购了一台价值上**的设备,而此时,张桓和同事们也正在积极进行科技攻关,试图自己解决这一技术难题。正当新设备运抵厂里的时候,张桓他们的攻关也结束了。厂里组织了技术鉴定之后,硬是把正要组装的设备退了回去。张桓和同事们的这一项目,一下子为厂里节省了几**资金。张桓也因此拿到了属于自己的30元奖金。“*虽然少了点,但至少这是个荣誉。”

■技术创业走出**步

工作了几年之后,张桓看到国内涌现出不少创业名人,“史玉柱、章光101等等,给我不小的刺激。”张桓告诉记者,上世纪90年代末正是国内创业风起云涌的时候,他发现,这些一时间涌现出来的创业名人大都拥有技术背景,很多甚至是直接靠自己的专业技术创业成功的。这让张桓一下子来了劲头,“我也有技术,为什么我不能创业呢?”张桓说,*重要的是,利用技术创业可以有效弥补自己在资金、销售等方面的劣势。

1997年,张桓从单位辞职,决心靠自己的技术**一份事业。经过慎重观察,张桓选择了防伪行业。“当时国内造假比较厉害,而防伪行业发展比较缓慢,潜在市场比较大。另一方面,防伪技术中的不少专业知识和我的专业很相近,我并不陌生。”

不过,由于多年搞科研工作养成的习惯,张桓一开始并没有急于做产品研发,而是先花了大量时间搞调查。“要想搞防伪,你就要先了解人家究竟是怎么进行造假的。”张桓说,石家庄拥有国内较大的小商品集散地,而不少造假活动也都集中在小商品上。为了收集**手资料,张桓在小商品市场里一呆就是几个月,逐渐掌握了造假的几种形式。

张桓告诉记者,防伪和造假就像是双方之间的一场斗智斗勇的博弈,总是在你攻我守的互相进退过程中。例如上世纪80年代**并**使用的激光防伪技术,在推出的前几年效果比较明显,但随着造假者技术不断进步,不少激光防伪标识已是形同虚设。

经过几年的潜心钻研,张桓在防伪行业内的知名度逐渐提高。张桓有幸结识了国内防伪界的不少**,而他自己也成为中国防伪行业协会和中国防伪技术协会的个人会员,而这两个协会的个人会员在全国仅有几个人而已。

2001 年,张桓在山东拿到了10万元的资金赞助,并在当地开办了一家防伪企业,不过由于当地市场环境和自身经营的问题,*终以失败告终。2003年,张桓又到了广东,在当地的防伪企业中边工作边学习。2006年3月,张桓回到了石家庄,踌躇满志地办起了自己的公司。

不过创业之初,张桓还是遇到了资金困难。张桓告诉记者,通过这几年在行业内的摸爬滚打,他发现不少防伪企业为了**,甚至和造假企业同流合污,参与到共同造假的活动中来,既给市场环境带来*大影响,也给国内防伪业抹了黑。“我们之所以*不到*还硬挺着,是因为我们始终坚持做正义诚信的人,做有社会正义感的公司。”

■新技术崭露头角

虽然是新企业,但张桓的公司刚刚出现便在业内崭露头角。他们提出的“多层组码纹理防伪”标签,是目前**个敢于“包赔损失”的防伪标签,因为技术**且价格合理,已经得到了国内同行的高速认可,并广泛应用于国内白酒等中高档商品。

2003 年初,安徽某酒厂搞春节有奖促销活动,允许消费者当场兑奖。结果造假者开始大量仿冒这种兑奖券,春节还没到,原设立的600万元的总奖金额,已经对外兑出 830多万元。张桓介绍说,他们推出的“超级防伪现金兑奖券”就解决了这一难题。此前和他们公司合作过的一家酒厂负责人说,他们查到的假酒囤满了整整两个库房,不过使用了这项技术的兑奖环节却没有出问题,证明张桓的技术值得一试。于是该酒厂将张桓的新技术广泛应用于几个系列产品中。

张桓介绍说,2006年组建之初,他的公司一年的总销售额只有2.8万元。而2007年1月-4月份,公司每月的销售额就达到了1万元,5月份以后更是每月不低于4万元。张桓说,由于坚持技术创新和诚信经营,目前公司已经拥有了几个大的客户,业务也逐渐稳定下来,“预计今年的产值将过亿。将来困扰我们的将不再是资金问题,而是企业规模发展赶不上需要的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