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起事业单位告别铁饭碗 实行合同制

2014-07-01来源 : 互联网

截止到目前,重庆市共有40余万事业单位人员,99.6%的事业单位实行了聘用合同制,聘用合同签订率达到了98.6%,大家所关注工资涨不涨的问题目前还是未知数,不过养老并轨目前还不能立刻执行。

自《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在7月1日开始执行,该条例中*大的转变是,将事业单位与职工确定为“合同关系”,打破了**以来**制的饭碗,实现人员能进能出,根据规定,事业单位与工作人员订立的聘用合同,期限一般不低于三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如果连续矿工超过15个工作日,或者一年内累计旷工超过了30个工作日,那么事业单位就可以解聘合同,另外事业单位人员考核不合格的,且不同意调换工作岗位的,或者连续两年年度考核不合格的,事业单位都可以提前30天书面通知,解除聘用合同。

那么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工资是否就会因此上涨呢?对此,重庆市人社局予以了否认。并且直接表示,工资水平的上涨与市场、平均工资、物价等联系在一起的,各地的实际情况不一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