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重庆理科状元的偶像是诸葛亮

2014-06-24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重庆高考的理科状元,高科总分689分,毕业于巴蜀中学,其高考自愿是清华大学建筑专业或者是香港的大学。面对高考理科状元的光环,这位17岁的男生显得有些腼腆,他说,自己并非学霸,自己也爱好文学,偶像是诸葛亮。

为什么偶像会是诸葛亮呢?王棋明认为,诸葛亮是一位运筹帷幄、神机妙算的人,不过他那种遇事泰然处之、胸有成竹的淡定心态更值得自己学习,他希望自己能够有这样的平常心态,而这位理科状元也很喜欢金庸笔下的郭靖,很大的原因在于金庸先生的点评——侠之大者,为国为民。

数学华丽丽的满分,这是让不少考生咋舌的,但是这位低调的学霸,却爱好文学,也爱好泡书店,信奉“努力把不喜欢变成喜欢”,并且立志要减肥,*喜欢的歌曲是陈奕迅的《苦瓜》,心中没有女神标准,目前也暂无女生喜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